贝肯尼的汉南洞

一个为了小贤不断写脑洞文的小透明

朝霞之白玉有瑕(十二)

私密医院里,边伯贤的经纪人看着浑身是伤,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边伯贤,只觉得头疼难耐。


容烟一起守在病床前,沉默严肃地看着边伯贤。


经纪人望了望眼前的容烟,叹息一声:“你就是伯贤最近藏得很近的那个女人?”


“我是,我叫容烟。”容烟说着,却没有转头,仍在看着边伯贤。


经纪人看了看容烟的脸,只觉得孽缘深深。


“我是陪着伯贤一路走过来的,他当初和宁宛的事几乎满城风雨,后来宁宛出事了,我以为一切都被时间淡忘了。这几年看着他一门心思扑在事业上,越走越成功,我还以为他早就忘了,毕竟一个死了那么多年的人,是吧。”


容烟一听这话,立刻回过头盯着经纪人,直到经纪人觉得毛骨悚然时,容烟才诡异一笑。


“你这话说得不对,死了就不配被怀念惦记吗?这话如果边伯贤醒着,你敢不敢当着他面说?我敢肯定,他绝对会和你闹得很难看。”


经纪人咽了咽喉头,只觉得眼前这个酷似宁宛的女人非常古怪,明明拥有和宁宛一般柔美的长相,但宁宛是小意恬静的,而她却让经纪人说不上来的无法言喻。


“……我信,我当然……这小子退伍后居然立刻就找了你……他一直都没忘掉宁宛,这方面,是我疏忽了。”


容烟继续看边伯贤,“一个人的心是最无法控制的,感情的事,你怎么管得了?”


经纪人揉捏一下太阳穴,“不说这个了,现在最重要的是怎么处理现状。”


如今南韩早已掀起波浪,退伍后的solo舞台,边伯贤却被舞台设施砸伤,这绝对是影响巨大的大新闻。


“你应该先关心他的伤势。”容烟对经纪人说,“医生怎么说?”


经纪人望着紧闭双眼的边伯贤,他鼻孔里插着管道,心跳随着仪器的显示每分钟都在不稳地跳动着。


“……我怕伯贤醒来,会受到很沉重的打击。”经纪人眼眶有点微红,“其他地方倒是还好,但说是抬了头,所以可能需要……”


“整容,是吗?”容烟视线上移,看向边伯贤被纱布覆盖的一边侧脸。


她站着时,一直在盯着边伯贤脸部的伤势。


经纪人叹了口气,“其实现在哪个艺人不医美不微调?但是……关键是,伯贤只要有风吹草动,就会立刻被曝光,更何况这次这么严重,在场那么多人都看到了伯贤受伤,那些狗仔就像闻到血腥味的饿狼,现在外面报道早就满天飞,根本瞒不住。”


“而且如果没有修复好,以后上节目就会一直被有心人抓着不放,不但如今,工作也会耽误一段时间,其实我最怕的还是……伯贤醒来的心态,他那么要强一个人。”


容烟转过头,“能恢复吗,能修复到和之前一模一样吗?”


“现在一切还是未知数,但肯定会留下一些痕迹,一模一样……真的很难说。”


容烟一瞬间就像泄了气的皮球,无精打采。


经纪人看着她这样,上前安慰道:“别担心了,现在最要紧是伯贤先醒过来,其他以后再说,反正公司不会放弃他,一定会给他找最好的医生。”


“……没用的。”容烟陷入自己的世界,自言自语,“……整了的怎么能一样,回不去的……不再是了……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经纪人没听清。


容烟摇摇头,“别管我。”


经纪人觉得容烟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,毕竟自愿留在边伯贤身边,到底还是有几分感情的,就算被可悲地当成了替身,但边伯贤一出事,她一直守在这里没走,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?


“算了,我现在没办法一直顾着伯贤了,外面一定闹疯了,我得回公司听指令,还得想想怎么配合其他部门一起控制舆论,哦对了,这里也不能被曝光,得保证伯贤能好好养伤才行。”


经纪人一边列举,一边才意识到事情真的很多,多到焦头烂额的地步。


他抓了抓后脑勺,“容烟是吧,可能要麻烦你暂时先承担起来,能好好照顾伯贤吧?”


“他的家人呢?”容烟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,盯着边伯贤发呆。


“现在跟着家人就一定能找到漏洞顺藤摸瓜过来这边,那些狗仔一定都在蹲着,所以先暂时不能这样做。”


经纪人说着,电话响起,是公司那边,他连忙接起电话,一边往外走。


“喂……我是,对,伯贤一切还好,就是一直还没醒……嗯嗯,好我现在立刻回去。”


病房里只剩下容烟和昏迷的边伯贤。


容烟坐在病床前,握住边伯贤的手,亲了又亲。


“喂,还好意思带我去看你唱歌呢,幸好不是真的宁宛在现场,不然,你真是有够出糗的。”


容烟再也笑不起来了,她眼眸中满是忧郁。


“边伯贤,怎么办,你受伤了,可能会整容呢,也许以后都没那么帅了哦,你能接受吗?”


容烟眯着眼睛,握着边伯贤的手突然微微用力,她喃喃自语,很是执着。


“我不能……”我无法接受。


边伯贤觉得自己做了个好长的梦,梦里,他回到了青涩岁月时正在和宁宛谈恋爱。


宁宛是他一见钟情的初恋,他费尽周折,好不容易才向宁宛告白。


但是,好景不长,随着他一脚踏进娱乐圈,红透南韩半边天后。


他原本拉着宁宛走在光明的道路上,但在梦里,他们两人的路越走越窄,一路上的光亮也渐渐消失,愈发暗淡。


直到某一时刻,他回过神来,发现整条路上一片漆黑,身边紧紧牵住的宁宛也消失不见了。


只有他,只剩他,孤身一人,在道路上停了下来,茫然失措,徘徊不前。


“哈……哈……!”


边伯贤猛地睁开双眼,噩梦让他惊恐,眼前映入的一片白更是令他不知所措。


“嘶……”


他微微一动,浑身都疼。


边伯贤发现自己鼻息间插着管子,而四周无人陪伴,他也说不出话来。


伴随着刚刚结束的噩梦,现在是现实,但孤独感一瞬间就如潮水般汹涌袭来。


一个声音响起。


“醒来啦?精神还不错嘛,感觉怎么样?”


容烟推门而入,她得留下来陪夜,所以刚刚去了医院的洗浴间简单洗漱了一番。


她看到边伯贤醒来,眼中亮亮的,笑着走向他。


殊不知,边伯贤看到她,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觉得那一时刻,当她出现时,他满心满眼都是数不尽的委屈。


他暂时说不了话,却一直睁着眼睛盯着她一步步靠近。


直到容烟走近他,自然而然坐下来就紧紧握住他的手时,边伯贤终于绷不住了。


眼眶发红,看着容烟,感受到她握住他时手心里的炙热温度,只一刹那,边伯贤的眼泪顺着眼尾就无声留下,打湿了枕头。


容烟看到他沉默无声,却徒然哭了,被吓了一跳。


她认识他以来,这个男人一直是骄傲又自信的,何曾像现在这般作为?


“你、你干嘛,哭什么,你哪里不舒服吗?我叫医生来?”容烟头一次这么手足无措,不知道怎么面对这样的边伯贤。


边伯贤一直望着她,看着她的每一个表情,她的笑,她对他的焦急,她说话时颤动的红唇。


良久,他用手指挠了挠她的手心,容烟下意识摊开手,边伯贤随即用手指微微动着,在她掌心里写字。


【我疼】


容烟坐下来,望着他,明明前不久还是光鲜亮丽,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大明星,现在却默然于此,一身伤痛,渺小可怜。


她知道,他众目睽睽下被砸伤了,他的肉体疼,他的自尊疼,他的一切努力付之东流,他心中更是痛彻心扉,在这一瞬间,千疮百孔,抓心挠肺,足以让如此要强努力的边伯贤崩溃落泪。


容烟终于动了心,恻隐之心。


她站起来,小心翼翼绕开他的伤,轻轻捧住他的脸,亲了亲他发干的唇。


“我帮你疗伤。”


只这一下,只这一句,边伯贤心中触动万千。


边伯贤想起那句话,患难见真情,他突然觉得以前自己一直把她当成替身,他真的很混蛋。


边伯贤没想过,假如容颜喜欢他这个问题,现在他好像有点意识到了。


如果不是喜欢,怎么会一开始就答应做替身做情人?


如果不是喜欢,怎么会在这个难熬的过程中却一直微笑,乖乖任他百般言语折磨和羞辱?


边伯贤想了想,却不敢给容烟一个答案。


他只好继续写。


【别走】


【陪我】


【对不起】


末了,他思虑良久,最终在容烟手心里画一个爱心。


这是边伯贤在心中很多地方都是宁宛的情况下,现在唯一能回复容烟的。


容烟笑了笑,看着他,一双眼眸里满是清明。


“困不困,再睡一会吧?”


边伯贤想,她是能接收到自己的信息的。


如果容烟喜欢他,一直陪着他照顾他,都做到这一步了,那么有些事情,他会考虑的。


于是,边伯贤点点头,乖巧地闭上眼睛。


他还在养伤,刚醒来做了这一系列的动作,确实很勉强很累了。


就在边伯贤浑浑噩噩又睡去时,容烟脸上的笑容全部消失,她看了看边伯贤安静的睡脸,顿了顿,又张开自己的手掌心。


那个边伯贤用手指勾勒的爱心在她手里好像留下了什么痕迹,让她觉得烫手,觉得心中发堵。


这影响了她的思绪,甚至影响了她的心情。


她变得矛盾了,变得不知所措。


但脑子里一直徘徊着经纪人那句话。


‘整容……他需要整容……’


容烟想到这里,狠狠闭上双眼,再睁开时,眼中毫无波澜,一片死寂。


她掏出手机,给金进发了短信。


【情况有变,你的祝福要落空了。】


金进很快回复。


【怎么说,现在他怎么样了?】


容烟叹息一声。


【需要整容。】


手机又震动了,短信里,金进很是无奈。


【你别跟我说你打算……】


容烟快速回复。


【如你所想。】


两人对话的最后,是金进的短信。


【至少等他好一些吧?】


容烟看着这几行字,她的视线再度飘向边伯贤。


她想起自己看着他昏迷不醒时亲了他一次,想起自己刚刚为了安慰他亲了他又一次。


边伯贤握着她的手落泪的场景就像一根刺,狠狠扎在容烟坚硬的心上。


还有骄傲如他,却卑微地在她手中书写。


别走、陪我、对不起。


容烟抬起头,望着天花板,最终长吁一口气。


【嗯。】


这是她给金进短信最后的回复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到我们伯贤受伤时那种无助,我真的一边敲键盘,一边都在真情实感地难过……



评论(8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