贝肯尼的汉南洞

一个为了小贤不断写脑洞文的小透明

朝霞之白玉有瑕(十三)

边伯贤的情况开始好转。


但他还不能下床,管子是可以拔掉了,却也暂时只能先吃些简单的流食。


他还不知道自己脸受伤了这件事,一直都是容烟照顾他。


渴了就拿棉签替他润嘴,一天天拧毛巾给他简单地擦身。


在容烟做这些时,边伯贤的嗓子已经可以说话了,只是有些沙哑,而且很费力。


他看着低着头给自己擦胳膊的容烟,眼中再一次酸涩。


“容烟。”他很少叫她的名字,平常总是一口一个宁宛。


容烟还有些无法适应,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,直到边伯贤努力再喊了她一次,容烟才缓缓抬头。


“怎么了,哪里不舒服吗?”


边伯贤摇摇头,“你、为什么,愿意留下来?”


为什么愿意留下来照顾他,为什么不会跟其他人一样对他失望,为什么默默承担这个责任。


是不是……喜欢……


边伯贤没有问出口,但他一直执拗地盯着容烟。


容烟顿了顿,随即继续替他轻轻擦拭。


“做一件事一定需要理由吗?”


边伯贤点点头,“……你完全可以走,我现在这样,以后都是未知数,我的事业,我打拼了十年的一切。”


容烟把毛巾放进水里搓洗。


“你身边没有人。”


“我可以请护工。”


“可能会有人混进来打扰你养伤。”


“但这都不管你的事。”


她每找一句借口,他就把话堵死,好像势必要逼迫她说出真心话。


容烟终于认真抬眼,“边伯贤,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答案才满意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…”他把头转过去,不看她,垂着眼眸。


他想知道她留下来对他悉心照顾,是不是因为对他有感情,但是这重要吗?


他们之间这样畸形的关系,他甚至不敢说他对容烟有没有摒除宁宛之外产生的感情,是啊,他干嘛要问,问了又有什么用。


现在事实就是容烟不管怎么想,人就是形影不离在他面前,这不就够了吗?


边伯贤叹了口气,又把脸转了过来。


“容烟,你、你会一直留下来吗,直到我好起来,然后……”


容烟笑了,“然后继续维持你是金主我是替身情人的关系?边伯贤,我还是更习惯你喊我宁宛。”


说完,留下边伯贤一个人躺在病床上无言以对,她端起水盆走去洗手间收拾。


就在远离了边伯贤的视角后,容烟一个人待在洗漱间里,神色严峻。


她回想了边伯贤最近越来越依赖她却不自知的状态,只觉得心里堵得慌。


“大事不妙了啊……”容烟冷笑一声,无奈摇了摇头。


边伯贤见容烟还没回来,想了想,自己努力坐了起来,他两手撑着身子,容烟的手机就在旁边。


想到最近一直没有机会看外界的消息,边伯贤皱了皱眉,鬼使神差拿起容烟的手机。


然而,当他把屏幕面对自己时,他看到了自己一边侧脸上紧紧贴住的白纱布。


他一瞬间就呆住了,修长手指慢慢摸上那块纱布。


面积很大,几乎覆盖了整张侧脸。


他一直不知道自己脸上受伤了,这些天躺在床上不怎么动弹,全由容烟在悉心照顾,直到这一刻,他才终于知道,为什么容烟从来没怎么给他仔细洗脸,为什么没拿镜子给他照过,明明他是爱豆……


容烟恰巧推门而入,看到他拿着自己的手机,眼神呆滞。


“你拿我手机干嘛?”她随意问着,却突然想起什么,立刻匆匆走过去,“你,该不会是……”


边伯贤猛地抬头,冷声质问:“为什么没告诉我,我的脸受伤了!”


他是爱豆,在脸上出了事,为什么他直到现在才被动知道?!


容烟一把夺过自己的手机,“告诉你干嘛,你的脸立刻就能好起来?”


“你说什么话?!”边伯贤气得愤愤盯着她,“公司怎么说,经纪人怎么说,医生呢,我的脸要怎么办,能不能好?!”


容烟无法直视他,因为她不知道怎么开口,结果是否如意,其实早已成定局。


边伯贤整颗心都在颤抖,“好,你不说是吧,你不说,我、我,我自己问!”


说完,他不顾自己身上其他伤口,猛地就要去扒拉床头的呼喊灯。


“喂,你干嘛?!”容烟想去抱住他,阻止他,又怕碰到他哪里,等会会疼。


“我叫医生,我让医生亲口和我说!”边伯贤情绪很激动,无法控制。


“你别折腾了行吗,等会伤口扯开啦!”容烟真是头一次这么拿他没办法。


在他们拉扯之间,由于边伯贤成功碰到了呼喊灯,医生和护士以为出了什么事,都赶了过来。


边伯贤一见他们,立刻眼中闪烁希冀。


“医生,告诉我,我的脸会不会好,我只要好好养着,不会留下疤痕和痕迹的,对不对?”他说到最后,语气放缓,多了几分温柔和小心翼翼。


医生面无表情,眉宇间却仍是颇为难,悄悄看了容烟一眼。


边伯贤察言观色何其厉害,见状,立刻气得大声说话。


“医生你别看她,我才是自己身体的支配者,我难道没有权利知道吗?!”


护士连忙上前,“这位病人请你冷静点,你现在的身体状况,不宜这么激动。”


“那你们就对我说实话啊!”边伯贤颤颤巍巍,双手想碰脸上的纱布,却又不敢碰,“我,我脸上的伤很严重吗,伤得怎么样,是不是很难看?”


在这个颜值至上至死的南韩娱乐圈,边伯贤出道十年,他太清楚脸的重要性了。


他很害怕,就在这一刻。


医生叹了口气,“这位病人,你要明白身体才是最宝贵的,我建议你不要这么看重,你受了伤却还能活着,这本身就是一种幸运,你应该珍惜。关于你的脸……”


医生虚咳一声,“我们这边初步给出结果是需要做一些整容手术的,而且我们不一定保证能让你和原来一样,但是韩国在脸部手术这方面的技术一直是世界顶尖的存在,你可以相信我们,我们一定尽力而为。”


容烟默默闭上眼睛。


完了……


边伯贤已经什么都听不进去了,他就像失了魂一样,无法说出任何一句话。


他千言万语,最终只默默吐出一句。


“我知道了,谢谢医生……”


等医生和护士离开后,容烟走上前去。


边伯贤抬起头,容烟一见吓了一跳,只见他眼中全是泪水,双眼通红却笑着问她:“怎么样,以后你还能夸我帅气多金吗?”


他已经没了大吵大闹的力气,浑身只觉得软弱无力,一口气喘了好几次都觉得难受。


容烟抿了抿唇,却发现自己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。


“男人嘛,脸不脸的,有什么所谓……”


边伯贤说着,容烟僵硬地点了点头,“是、是啊,其实……”


她安慰的话还没说完,边伯贤打断她,喃喃自语。


“可是我如果是普通人就好了,我是爱豆,我能怎么办,我退伍后出了舞台事故,我脸受伤了,我还得去整容,我还可能留下整容痕迹,我以后,怎么站上舞台,我怎么……我要怎么办……”


边伯贤将自己蜷缩成一团,这一刻,什么天才爱豆,什么南韩双百万,他只觉得自己在命运面前渺小如尘埃,毫无反抗能力。


容烟十指不断揉搓交叉在一起,却缓解不了此刻她的焦虑。


“抱抱我,容烟……”边伯贤带着哭腔,默默请求。


容烟叹了口气,无声走上前,张开怀抱。


边伯贤一下子靠进她怀里,把脸埋起来,不让容烟看到。


在容烟看不见他的神色时,她顿了顿,抱住他,然而很快感受到边伯贤颤抖的肩膀。


他明明肩膀宽大,此刻坐在病床上,抱着站在面前的容烟,却哭得像个稚嫩的孩子,无助而惶恐,不安又疼痛。


“……谁来帮我,谁能来救我?”


边伯贤在她怀里终于崩溃大哭,容烟似乎想起什么,心中被狠狠触动,看着他难以释怀的模样,容烟的心被回忆拉扯得痛苦不已。


在边伯贤看不见时,容烟悄悄抬头,望着苍白的天花板,眼眶酸涩却把这股异样默默憋了回去。


病房里,两人无声以对,容烟紧紧抱着边伯贤。


这是她第二次看到边伯贤在她面前哭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ε=(´ο`*)))唉



评论(1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