贝肯尼的汉南洞

一个为了小贤不断写脑洞文的小透明

朝霞之白玉有瑕(十一)

当solo演唱会准备得差不多时,边伯贤直接瞒着容烟,开车来到公寓的地下停车场。


他神色中时隐藏不住的兴奋,只见边伯贤掏出手机,拨通号码。


“宁宛,快下来,我在停车场。”


容烟接通手机,“你不是在忙吗?突然回来了?”


“别问那么多,穿得漂亮些下来见我。”


说完,边伯贤毫不留情挂断,容烟听着手机那头的忙音,无语凝噎。


“唉,自家金主,能怎么办呢?”


容烟无奈摇了摇头,跟随他的意思好好打扮了一番,才慢条斯理地来到停车场。


边伯贤的奥迪车在看到容烟的身影时,就按了一下喇叭。


容烟了然,随即乖乖走向这边。


她打开车门,坐到副驾驶上,“有什么事?”


边伯贤笑道:“系好安全带,我们准备出发了。”


“哈?这么突然,去哪?”容烟一边系安全带,一边问。


边伯贤自信满满,“带你去看我的演唱会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容烟从前不追星,根本无法理解狂粉看演唱会的心情,自然也理解不了边伯贤的兴致勃勃。


边伯贤瞥了她一眼,随即快速启动奥迪车。


车子驰骋而去,一路通畅出了停车场。


“我要宁宛活着在台下看一次我的solo。”


当晚,独属于南韩天才爱豆边伯贤的solo舞台再一次拉开帷幕。


这是他退伍后首次表演,此前从放出消息到筹备,再到宣传、售票以及各种大大小小的彩排,早已在南韩娱乐圈引起了一次又一次的轩然大波。


可惜容烟根本不追星,除了那次去见了金进,她一直窝在公寓里没出去过。


她的手机只用来接边伯贤的电话,看电视也就看一些狗血韩剧档,根本不关心娱乐八卦新闻。


等他载着她到了演唱会的地点,容烟看着空荡荡还没有人进场的现场,还是觉得无法感同身受。


“载我看场唱歌秀就走了是吧?”她觉得这是一个任务,所以她再次确认了一遍。


边伯贤有些不悦,“是让宁宛欣赏我的表演。”他执拗地纠正她。


容烟随即收起不耐烦,挂上笑容。


“好吧,那么现在不能把你当我金主了,毕竟你等会就要短暂地属于很多人了。”


边伯贤给了她安排,“你等会就去VIP座位中视角最好的位置,我已经都交代好了,那个位置离我很近,你要认真看我唱歌,明白吗?”


他搂住她的肩膀,眼神是前所未有的恳求。


容烟知道,其实他很不安心,宁宛活着时,她没能亲眼看到他独自站在无人之巅受万众瞩目的样子。


而当他已成为闪闪发光的巨星时,他最想要一同分享喜悦和成就的那个人却早已香消玉殒。


这是边伯贤的遗憾和一生的痛,容烟当然明白。


她笑着承诺他,“我会是宁宛的眼,我会是宁宛短暂的灵魂,当你站上舞台唱歌时,我就是她。”


边伯贤穿着彩排的休闲服,听到她的话,松了一口气,终于抱住她,吻了吻她的耳朵,她耳边挽着的头发。


“宁宛……宁宛……”


容烟听到他透露出来的疲惫。


她笑着抱住他,一下一下为他顺着宽厚的背。


当晚,随着表演时间越来越近,购票的粉丝陆陆续续进场,场次很快就被人山人海填满。


容烟在工作人员的神秘带领下,悄悄来到了边伯贤安排好的位置。


果然离舞台很近,几乎是一抬头就能看到,伸伸手就能抓住他的地步。


容烟什么也没带,其他粉丝注意到,于是问道:“你的应援棒呢?”


“什么?”容烟微微愣住,随即反应过来,尽管她不太清楚是什么,“啊……我、我忘记带了。”


她是完美的表演者,她的遗憾和惋惜让陌生人轻易信以为真。


于是,容烟居然得到了一个应援棒,那是旁边的粉丝多出来的一根,分给她,让她在边伯贤出场时一定要应援,还要在表演时喊应援口号。


容烟一个头两个大,生平第一次觉得如此棘手。


看着手中的应援棒,她偷偷摸摸研究了半天,好不容易才知道怎么用。


然而,就在她偶然间打开了应援棒的那一刻,随着应援棒的灯光亮起,演唱会也正式拉开序幕。


场内开始放出入场音乐,全场粉丝都开始开应援棒疯狂喊叫起来。


容烟被吓得不清,觉得耳边聒噪,但场内火热的气氛却也让她心中觉得痒痒怪怪的,这种感觉和体验都是第一次。


在场所有人都在用尽全力喊叫一个名字,那就是军白期两年终于归来的双百万爱豆——边伯贤。


“我想听到大家的声音,还喊得不够啊?”


一个声音悠悠响起,所有人全都疯狂起来。


容烟目不转睛盯着那个一步步朝舞台走来的男人。


此刻他整装待发,全副武装,不同于以往的样子,在舞台上,他穿着最华丽合适的服装,还有能够完全散发美丽的妆造,是只有他才能完美消化的造型。


容烟眼前看到的是一个不一样的边伯贤,一个完全脱离与她朝夕相处形象的男人,是只要她看上一眼就知道,两个人注定不在一个世界,而他如此高不可攀。


她有些明白为什么粉丝们如此狂热了。


边伯贤只要站在舞台上,只消这么看上一眼,每个人都会知道,他注定属于舞台。


容烟觉得在演唱会开始的那一刻,好像她真的成了那个死去多年的宁宛。


因为边伯贤每次唱歌和跳舞时,他的眼神总是若有似无会瞥到她这边。


尤其是唱情歌时,他的声音是如此悲伤,他所带出的情感又是如此哀婉动人。


而他的眼睛和她一样,目不转睛,深情地望着她。


容烟知道,他透过她,看着她的脸,心中所求所念,全是那个躺在坟墓里再也回不来的女人。


容烟紧紧握着应援棒,手心微微出汗,耳边是粉丝们狂热的尖叫和呐喊。


而他与她穿越人生人海,在四目相对间,容烟的思绪也飘远,看着边伯贤,不知道在想什么,竟觉得眼眶酸涩。


多么深情的边伯贤,多么让容烟动情动心的眼神。


那是站在舞台上如此夺目的一颗星星,闪闪发光,引人瞩目。


容烟终于忍不住,在一众尖叫声中,蠕动了一下嘴唇,轻轻开口说了什么。


边伯贤望着她,一边专注表演,看到了容烟的嘴型。


但他不知道她在说什么,只是隐约感觉很短暂。


边伯贤想,容烟也和粉丝们一样沉迷于今夜,也和他们一样脱口而出了对他的应援吧。


就在边伯贤这样想着,专注拿麦唱歌时,一个谁也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。


容烟事后想起来,她竟惊讶当时一切突发时,时间却好像流逝得很缓慢,她居然清晰而又漫长地记得每一个细节。


当时边伯贤正好在唱一首旋律触动人心的慢歌,他不必再到处走动和粉丝们互动,也不必耗费体力大幅度唱跳。


而是转接到solo演唱会后半段时,他就那样浑身流淌着亮晶晶的汗水,浅色演出服都有些被汗水浸透,性感地站在舞台中央,拿着伫立在原地的麦克风架,张着嘴流淌出一段段音符。


但就在歌曲进行到后半部分即将结束时,只见他头顶上空的舞台设备一点点随着热烈的气氛开始松动。


舞台上下声音很大,所有人都沉浸其中,不可能有人察觉到任何的不妥,大家都理所当然认为这会是完美的一次表演。


但偏偏人生总是充满了意外。


谁也不会想到,谁也不敢设想,但却就是这么可笑地发生在所有人的眼前。


随着一声无法料想的轰鸣,一小截舞台柱架就这样毫无预兆地脱离并垂直落下。


“砰——!”


容烟眼前的世界定格了,耳边仿佛听到了很多嘈杂的声音交错而至,而她握着应援棒,僵着身躯无法行动。


她看到了什么?听到了什么?


在视线黑白交错间,一阵阵忙音和嗡鸣声中,是许多人涌动不断的惊恐和尖叫,是许多哭喊间她被人潮推搡和拥挤得不知所措。


还有原本闪亮的星光陨落的画面。


容烟不会忘记,她与边伯贤距离那么近时,她就那样站在台下,亲眼目睹了边伯贤在事故发生的一瞬间,他抬起头,而那段舞台柱架就这样残忍地砸向他。


她也不会忘记,边伯贤没有任何预警地丢开麦克风,整个人立刻失去意识倒在舞台上,而舞台柱架狠狠压住他,无人看清边伯贤的状态,只听到音乐和歌声戛然而止,只看到灯光闪耀得如此炫目。


而在突如其来的死寂间,是架子下骇人的鲜血不断涌动,染红了整个夜,也染红了容烟的眼,容烟的心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样,这还拿不下你?”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)